当前位置:

落实“双碳” “绿”动一“夏”——淮阴区2022年节能宣传周这样干!

发布日期:2022-06-24 16:41 浏览次数:

6月13日至6月19日是第32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为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落实双碳行动,倡导机关干部职工带头践行绿色生产生活及消费方式,营造全区节能减排的良好氛围。连日来,淮阴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立足单位职能和社会责任,紧抓“线上+线下”手段,组织节能志愿者和党员志愿者们充分挥洒激情,带动全区公共机构深入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云”上宣传精彩纷呈

6月5日起,公共机构塑料污染治理知识有奖“云竞答”上线,中心通过QQ、微信工作群积极组织全区机关干部职工参与在线答题;6月6日至12日,中心在区机关干部职工一站式服务微信1群、2群组织开展“节能知识线上竞答”;自6月13日起,中心统筹全区各公共机构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近千余人在线收听收看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绿色低碳讲堂、节能降碳云展播、绿色低碳主题系统公益宣传片等……我区累计组织“云”上节能宣传26场次,参与人数2947人次,精彩纷呈的“云”上宣传持续上线,全区机关干部职工竞相参与,气氛相当热烈,推进了节能低碳深入人心。

“线下”活动有声有色

面向公共机构,中心先后联合教体局开展“最美环保袋”创意图片竞赛、有奖征文竞赛,联合码头中心小学开展节能知识讲课、主题板报、趣味抢答等“节能进校园”活动,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践行“135”出行方式、停开6层以下电梯等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同时,中心以公共机构节能作为引领,向社区、农村等区域辐射,联合双河社区在区国华御翠园小区开展节能知识宣讲、垃圾分类趣味游戏等“节能进社区”志愿服务行动,联合农业银行淮阴支行赴区长江路街道徐梅村开展“节能进农村”志愿服务行动。此外,6月18日上午,中心联合区机关工委、团区委、区妇联、区融媒体中心、区农业银行等单位在淮阴区母爱公园西侧黄河健身步道游园广场举办“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主题节能健步走活动,近200机关干部职工参加,掀起了全区节能宣传周活动高潮……我区累计组织“线下”节能宣传活动11场次,参与人数132772人次,各类活动受到了各公共机构的广泛响应,机关干部职工纷纷用绿色行动为炎炎夏日“降温”,为美丽家园“减碳”。

“绿色”赋能助企惠民

考虑疫情防控形势对社会的影响,在宣传周期间,中心立足公共机构节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深挖机关干部职工“绿色消费”潜能,对接新能源汽车企业、节能家电企业、本地农产品滞销农户等节能产品、绿色产品、有机产品销售需求,携手区农业银行“搭台献策”,为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促进农民稳产增收贡献绵薄之力。联合奇瑞、吉利、长安等公司在区行政审批中心门前开展新能源汽车展示及体验活动,引导机关干部职工及办事群众充分了解并亲身体验新能源汽车;联合淮安市年年旺电器有限公司在区行政中心大厅开展节能家电产品体验活动,为机关干部职工提供衣服免费洗护体验,发放绿色家电补贴券100张;立足一站式服务,在区机关食堂一楼开展“绿色有机 拥抱健康”助农惠民果蔬展销活动,累计销售果蔬6000余斤,接收预定1000余斤,销售金额近2万元……


作者:(丁菲
信息来源:淮阴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