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宿迁市局:加强国有资产管控 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

发布日期:2022-06-24 11:13 浏览次数:

宿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紧紧围绕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部署,聚焦国有资产管理,落细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强化源头管控,提高资产使用效益。

一是核定资产标准。联合市财政局印发《宿迁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通用资产配置标准》,结合办公实际需要,严格按标准配置办公家具及办公设施,坚决杜绝超标准采购、超范围配备情况。

二是强化预算管理。聚焦年度重点工作,着眼采购需求,精准编制采购预算,坚决做到有预算不超支、无预算不采购,2021年项目预算完成率96.66%;统筹资金调度,盘活存量资金,全力压减负债。2021年末,部门资产负债率为0.18%,同比下降6.07%。

三是规范政府采购。制定《宿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府采购管理办法》,配套出台小微工程推进工作规范,明确采购工作职能,优化采购工作流程,减少单一来源采购,扩大公平竞争范围,增加“网上商城”采购频次,2021年累计节约财政资金79.86万元,节支率达11.2%。

作者:(刘琼
信息来源:宿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