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金中心召开省级机关已售公房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一体化信息管理系统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7 18:11 浏览次数:

6月22日至23日,资金中心分两期召开了省级机关已售公房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一体化信息管理系统培训会议,127家省级机关已售公房售房单位的177名负责同志,以及3家归集银行和中心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资金中心在推进省级机关已售公房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按幢分户建账、第三方监管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了较好成效。为进一步适应“放管服”改革要求,推进“不见面审批”服务,加快数字化转型,资金中心经过9个月的建设和半年的试运行,建成了涵盖维修资金使用管理对象、数据标准化、资金核算全流程、全覆盖、全链条的一体化信息管理系统。目前,该系统具备了信息查询、在线申请、在线审核、统计分析、财务核算、报表打印等功能,实现了售房单位、资金中心、归集银行、第三方单位在维修资金申请、审核和核算上的一体化管理,同时达到了资金中心对售房单位和维修资金的分级监管要求。

培训会对售房单位如何进一步加强维修资金使用管理,特别是线上使用申请提出了要求,就售房单位关心的维修资金建账、申请、维修资金合并移交等政策进行了解读,同时还现场解答了有关问题。开发单位重点就系统具体操作方法进行了现场演示培训。至此,该系统通过省政务服务平台验证登陆正式上线运行。


作者:(董明明
信息来源:资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