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在全省公共机构开展2022年节能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06 14:37 浏览次数:

各设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省级机关各单位:

2022年6月13日至19日为全国第32个节能宣传周,根据《国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有关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省实际,现就节能宣传周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及宣传重点

今年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全国低碳日为6月15日,活动主题是“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各地区、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综合运用线上和线下多种宣传手段,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和经验成效,突出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引领行动、节约型机关创建、反对食品浪费等重点内容。

二、活动安排

(一)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6月13日,国管局举办2022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通过新华网全程直播。请各地区、各部门积极组织动员干部职工通过新华网观看直播,参与绿色低碳有奖问答。

(二)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讲堂。6月14日,国管局邀请专家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成效作专题讲座,请各地区、各部门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在线学习。

(三)公共机构节能降碳云展播。6月15至和16日,国管局会同江苏省、山西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机关事务管理局,以视频短片云展播的形式,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区公共机构在节能降碳工作中取得的经验成效,请各地区、各部门组织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干部积极收看。

(四)公共机构塑料污染治理云宣传。6月5日至7日,国管局通过线上平台以知识竞答的形式开展云宣传活动,普及公共机构塑料污染治理的有关政策、标准、知识,征集“最美环保袋”创意图片,6月15日发布“最美环保袋”遴选结果。

全国启动仪式、绿色低碳讲堂、节能降碳云展播、塑料污染治理云宣传在线收看及参与网址,将提前在公共机构节能、中国机关后勤微信公众号和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网发布。

(五)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6月13日上午9时30分,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在扬州市举办2022年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请各地区、各部门组织动员干部职工收看当天的江苏新时空等电视新闻。

(六)省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活动。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在省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节目,现场专题解读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的《深入开展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引领行动实施方案》,与广大网友交流互动。届时,请各地区、各部门组织干部职工踊跃参与。

(七)省级机关“绿色低碳公物仓”活动。6月15日,为倡导闲置资产共享共用、修复使用、循环利用的绿色低碳办公方式,在省级机关集中办公区组织“绿色低碳公物仓”活动,宣传公物仓在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转型中的重要作用,现场发放《省级机关公物仓服务手册》,开展办公家具、办公设备维修和废弃物回收等活动。

(八)省级机关合同能源管理推进会。6月16日,召开省级机关合同能源管理推进会,组织省级机关50家左右能耗总量较大的单位相关人员参加,邀请有关能源管理企业到场展示,介绍合同能源管理案例,分享合同能源管理经验,讲解合同能源管理政策,推动省级机关能效提升。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将通过门户网站“节能宣传周活动”专栏和微信公众号“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大力宣传报道各地区、各部门节能宣传周活动开展情况和节能先进典型,请各地区、各部门提醒干部职工关注。

三、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区、各部门要根据国家和我省有关安排,结合本地区实际,广泛动员公共机构干部职工主动参加相关活动。要把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与加强疫情防控统筹起来,有关活动以线上组织为主,必要的线下活动要严格落实当地疫情防控要求。

(二)加强宣传教育。各地区、各部门要充分利用网络、报刊、广播、电视等宣传手段,对节能宣传周有关活动进行集中宣传报道,积极营造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推进“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中的示范带动作用。要采取节能知识讲座、节能展览、网上节能知识问答等形式,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节能意识和低碳理念,提高节约能源资源、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三)加强信息报送。请各设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于6月8日前,将本地区节能宣传周活动方案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宣传周期间每天下午4时前,将本地区当日开展节能宣传活动的文字、图片等资料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级机关各部门开展节能宣传活动的情况,也请及时发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将汇总、筛选有亮点、有特色的信息上报国管局。各地区、各部门报送的信息数量和质量作为年度节能工作评价的重要内容。

请各设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认真总结本地区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的情况,形成字数不超过2000字、图文并茂、数据详实的书面材料,于6月21日前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联系人:李角榆   电话:(025)83398685

邮箱:1920166038@qq.com

 苏事管〔2022〕41号 关于在全省公共机构开展2022年节能宣传周活动的通知(1).pdf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2年6月1日



作者:(节能处
信息来源:省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