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州市行政中心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签约实施

发布日期:2023-05-25 16:4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深入开展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引领行动实施方案》及《关于推进全省公共机构分布式光伏系统建设的通知》精神和市政府要求,积极推进徐州市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转型发展,2023年5月19日上午,徐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与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合作建设徐州市行政中心二期及档案馆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685MWp,电站建成后年均发电量约为167.88万KWh。项目总投资约为751万元,其中光伏发电系统建设成本约为595万元,屋面防水翻新成本约为156万元。所生产的光伏发电以优惠价格优先供市行政中心使用,按表计量,按量付费,余电上网。  

项目计划于5月份开工建设,9月份全面建成使用。项目建成后,能节省防水财政性资金投入156万元,年均节约电费约5万元,年均降碳约1613吨,年均节约标煤约545吨,在节约财政资金,取得良好经济效益的同时,又达到节能降碳的目标。

作者:(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
信息来源:徐州市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