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阜宁县:社区宣传领时尚 垃圾分类护家园

发布日期:2023-05-26 15:5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动员社会积极参与,推动群众习惯养成和文明素质提高,在第一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期间,阜宁县机关事务中心联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和社区,充分利用线下宣传手段举办多场社区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传达绿色生活理念、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宣传引导工作,通过实际行动引领社会新时尚。

5月26日上午,中心围绕“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宣传主题,组织志愿者20余人到县学府壹号社区开展线下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以社区阿姨们一段精彩纷呈、接地气的“垃圾要分类”创意舞蹈为开场,活跃了宣传气氛。志愿者通过宣传册、宣传海报等形式向在场的居民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让居民了解住宅区内生活垃圾的分类收运处理流程及分类投放设施的具体要求。为吸引居民参与,现场还设置了“趣味颠球”“欢乐掷沙包”等有奖互动游戏,让居民在游戏中既收获到快乐和知识,又增强了垃圾分类的意识,同时更加深入地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达到“学以致用”,趣味性与实用性兼具,居民的参与热情极高。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分类垃圾桶400余个。

此次垃圾分类线下宣传活动成效良好、反响热烈,发挥了志愿者在基层治理中的独特作用,共有500余名群众参与到本次活动,带动更多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争做垃圾分类的传播者、践行者。

作者:(邵姝姝
信息来源:阜宁县机关事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