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开展《江苏省机关运行保障条例》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31 10:59 浏览次数:

近日,省局蔡湧啸副局长率队在泰州、常州、徐州三地开展《江苏省机关运行保障条例》立法专题调研,与当地市、县(区)、乡(镇)三级机关事务主管部门以及发改、工信、财政、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住建等部门有关同志座谈交流,听取机关事务工作情况汇报和对《条例》草案编制的意见建议。

蔡湧啸指出,正在编制的《条例》将是我省机关事务领域首部基础性、综合性地方性法规,对于完善全省机关事务法规制度体系、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调研情况,以机关事务法治化创新试点为契机,进一步厘清机关事务内涵与外延,明确机关运行所需资产的范畴;以实现提高资产配置和使用效益为目标,科学设定资产配置标准,优化资产配置程序,推动建立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集中统一管理体制;统筹考虑《条例》与相关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的制度衔接,有效运用法律方式固化基层在实践探索中取得的有益经验做法,积极回应基层客观存在的困难,为基层解决现实难题预留和争取政策空间。

省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处有关人员,南京师范大学有关专家参加调研。

作者:(沈昀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