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政民互动> 统一咨询投诉> 咨询结果
详细信息
标题 多家银行不支持省公积金逐月还款
内容 同志,你好:      我来自外地,去年买了房,夫妻二人共同贷款,由于是新房,开发商指定了合作银行,为北京银行。      我本人在南京工作,缴纳的是省公积金,最近咨询后发现,北京银行暂不支持省公积金逐月还商贷,原因是公积金管理中心只与11家银行进行了接口对接。也许我的这封留言,不会有领导看见,可能也没有用,但是我想说,对于我们外地的在南京工作和生活的年轻人,公积金不能逐月还款,对于我们的生活影响是巨大的,每月的收入全部用来还贷,生活非常艰难,省公积金账户里有钱却也没法还,虽然可以逐年还,但是对于我们刚工作的年轻人来说,这种方式不能减轻我们的负担。      希望领导们能够理解我们的心情,我了解到,杭州省公积金中心已经与多达16家银行,可以支持省公积金逐月还商贷,江苏这边是否有计划推进实施,还有很多在南京承办房贷业务的银行不支持此业务,希望能够帮百姓一点忙,感谢。     最后说一句,生活真的不易,领导们不经意间的一个决定,改变的将是数以万计家庭的生活现状!
提交时间 2019-05-14 17:08:50
受理回复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省公积金中心目前的贷款业务委托银行已覆盖12家银行。包括:中国、农业、工商、建设、交通、华夏、招商、兴业、江苏、中信、紫金农商银行、民生。根据相关规定,中心与贷款业务委托银行建立合作关系须中心在该银行设立资金账户,人民银行及财政部门对中心在银行设立资金账户有严格把控。目前我中心正在积极与相关金融部门协调,如果有新委托合作银行增加,我中心会第一时间在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公布。

答复机构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答复时间 2019-05-29 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