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传承“过紧日子”历史经验

发布日期:2022-11-30 15:31 浏览次数:

近日,局公务用车管理处(综合管理处)党支部和人事处党支部来到省档案馆,与省档案馆办公室(政策研究室)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传承‘过紧日子’历史经验”等主题开展共学共建。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党和政府更是要带头过紧日子,这样的要求和做法贯穿于党的百年历史长河。各支部党员在省档案馆一件件珍贵的档案馆藏中,重温党艰苦奋斗的过程和“过紧日子”的历史经验。深刻感受到“过紧日子”不只是当下的要求,早已经融汇进党的血肉之中,是红色基因的一部分,必须坚持和发扬光大。

省档案馆馆长陈向阳对两个支部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省档案馆的有关情况,讲述了馆藏的珍贵档案背后的故事,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实景党课。他表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公车处支部和省档案馆办公室支部作为“第一支部”党建联盟的成员单位,长期同舟共济、团结合作,共同编发了《“过紧日子”的历史经验》,深度挖掘馆藏红色档案中我党落实“过紧日子”的宝贵经验,提出“过紧日子”永不过时、核心在“民”、关键要“紧”的三点启示。为全省各级部门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资政参考,获得省委书记吴政隆的批示肯定,取得了良好成效。

公车处党支部将继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多种形式,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同时,作为今年加入“第一支部”党建联盟的新成员,将继续和相关支部开展共学共建活动,最大限度发挥各自特有优势,以高水平党建助推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公车处、人事处
信息来源:公车处、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