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建处党支部“落实任务‘时时放心不下’人人讲”主题党日活动综述

发布日期:2022-12-05 10:49 浏览次数:

“时时放心不下”体现了党员干部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是干事创业的必要前提。围绕如何增强“时时放心不下”责任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基建处党支部从10月至11月组织开展“落实任务 ‘时时放心不下’人人讲”主题党日活动,已持续开展8期,每期由一名党员主讲。在活动中,每名党员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任务,谈心得、讲体会、说打算,互鉴互学,共同提高。

  “让认真成为习惯,让责任成为自觉”,党员潘齐平发言到,“ 认真体现的是工作标准和工作效率。今日事今日毕、事不过夜等应当成为我们的习惯。责任体现的是工作态度和工作担当,把压力转化为动力,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应当成为我们的习惯,特别是涉及安全生产和使用功能的问题处理必须放心不下。”

支部党员王旭、梁兆虎认为,“时时放心不下”是一种工作态度,一种工作作风。想做事,就能找到很多方法;认真做,总会有一个好的结果。基建处年度任务繁重,工作千头万绪,必须根据事务的轻重缓急,做好统筹,做好规划,落实落细落地每一项工作任务。就是要超前思考,把握完成事务的质量、时效。

针对工程特点,党员何海军、夏欣谈到,要建立全过程的跟踪问效,将工作重心不断降低,更加细致入微的覆盖到土建、设备安装领域的每一个角落,不疏忽现场任何一个可能产生质量、安全隐患的细部环节,真正做到“以操心换放心”。

党员刘东、张诗韵认为,项目内容复杂,就是要精心尽心、系统推进,熟悉相关政策法规,严格制度和规范,坚持底线思维,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把干事担事作为价值追求,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履行好应有职责。

“落实‘时时放心不下’要求,必须发扬‘钉钉子’精神,才能做出经得起检验的实绩。”支部书记仇兆明认为,“力求做到‘四个一’:一是一心一意,就是要求自己在工作中要专注,心无旁骛,聚焦自己的全部心力,心纯志坚干工作。二是一板一眼,就是要求自己在工作中要认真,不马马虎虎,静下心来,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向前走。三是一鼓作气,就是要求自己在工作中要坚决,鼓足勇气和干劲,咬定“青山”,不达目标不放松。四是一以贯之,就是要求自己工作中要坚持既定方针,避免朝令夕改,保持好工作的稳定性连续性。”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对标找差,进一步增强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紧密结合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奋斗的姿态,不断提升匠心追求,努力推进机关基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刘东
信息来源:基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