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泰州市政府公物仓助力乡村医疗卫生建设

发布日期:2022-12-07 15:51 浏览次数:

“这台CT设备真是起了大作用,方便了村民就医诊断,提高了我院的医疗水平,感谢市政府公物仓对我们乡村医院的大力支持。”11月18日下午,刁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高港第二人民医院)张卫东院长高兴地对专程前来回访的市级政府公物仓工作人员说。

刁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搬迁新大楼以后,一直没有CT设备,影响了周边村民就医需求。今年7月,市级政府公物仓通过市中医院了解到这一信息后,从市方舱医院调剂一台车载移动CT借给该医院使用,同时委托市中医院对该设备维护提供支持。

张卫东院长介绍,过去刁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没有CT设备,周边好多村民前来就诊,需要做个CT检查都要去市区医院,但有的老人年事已高,出远门很不方便。现在好了,都能就近在社区医院做检查了。这台新的CT设备比X光机能更好地观察细微病变,使过去诊断不清的患者无需辗转外地,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精准贴心的医疗服务。从7月份投入使用以来,已经累计检查816人次。而且社区医院收费便宜,现在很多村民都愿意到该院就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都很好。

这次市级政府公物仓助力CT进乡村医院,是减少设备重复购置和提高医疗设备使用效益的一次有益探索,今后将进一步发挥资产调剂平台作用,促进促进医疗资源共享,为乡村医疗卫生建设贡献力量。

作者:(陈晓春
信息来源: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