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2年全省机关事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8 15:35 浏览次数:

6月24日,全省机关事务工作会议在盐城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常务副省长费高云、省委秘书长潘贤掌对全省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研究部署全省机关事务系统重点工作和当前任务。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费高云常务副省长、潘贤掌秘书长的批示充分肯定近年来全省机关事务工作取得的工作成效,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机关事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总结去年以来全省机关事务工作,指出全省机关事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担当作为、务实笃行,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落实,保障水平和管理效能进一步提升,尤其是在国管局部署的专项任务、省委省政府推动的重点事项以及各地高质量发展考核中均取得了优秀成绩,全省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整体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全省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深刻领会费高云常务副省长、潘贤掌秘书长的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时刻关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时刻关心人民群众和干部职工在想什么、需要什么,不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各项决策上来、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紧紧围绕“国之大者”开展工作,坚决做到执行制度规定坚决有力、维护党政机关高效运转平稳有序、保障人民群众需求坚定不移。

会议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我国向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变革。全省公共机构担负率先践行职责,有着强大的示范引领作用,一定要走在前面。要强化组织领导,认真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入开展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引领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部署,制定配套制度、细化落实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切实把这一重要责任担起来。要出制度、建平台、引力量、强考评,强化政策支持、平台支撑、力量支援,建立协调推进机制,切实把各方资源有效利用起来、把各方积极性广泛调动起来、把绿色低碳引领的最大公约数发挥出来,不断开创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发展新局面,推动能源消费结构和节能降碳水平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强调,党政机关带头过紧日子,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承担重要工作责任。近期,省领导对此作出重要批示,省局专门印发通知,对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加强管理、严格把关,推动各级党政机关严格控制机关运行保障支出、带头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作出全面部署。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行动坚决,牢固树立精打细算、量入为出理念,严格落实把关责任、强化工作指导,突出“雪中送炭”,不搞“锦上添花”,把经费集中高效运用到保障机关运转上来。要科学安排,强化规范约束、统筹调配、优化整合等管理措施,优化党政机关公物仓、区域一体化保障、机关事务全省“一张网”等技术手段,通过提高保障效能更加精准有效的节约运行支出。要科学治理,加快完善资产管理绩效评估机制、资源节约集约循环利用机制、机关食堂节约粮食成效评估通报机制等,实现过紧日子的常态长效管理。

会议还着重对加强全省机关事务行业系统建设作出部署,要求全省系统牢固树立一条线、一盘棋的思想,重视行业建设,加强行业建设,提升全省系统行业建设水平。要突出抓基层打基础,坚持关心、管理、培训、检查并重,突出数据、制度、平台三项建设,不断提升全省行业系统工作水平。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切实做好业务指导、工作通报、人才交流培养等重点事项,以系统思维、扎实行动推进全省行业系统整体性、均衡化、高水平发展。

会议期间,省局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就机关事务管理的相关政策业务进行了专项培训,各设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就各地机关事务管理的特色工作、亮点成效和有关工作安排进行了交流。

省纪委监委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省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设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办公室主任,省局各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办公室
信息来源: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