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度省级机关财务部门负责人研修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9-20 14:24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5日至8日,省级机关财务部门负责人研修班在省监狱管理局警体培训中心顺利举办。本次研修班由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和省财政厅共同组织,紧紧围绕当前省级机关财务工作重点和难点开设课程。60余家省级机关单位财务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研修班。

此次研修突出“三个结合”,通过省级部门资产管理、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实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反腐倡廉教育等针对性强、实用度高的专题课程,帮助学员们进一步拓展知识、更新理念、提高水平,更好适应新形势下财务工作需要。一是理论讲解与案例剖析相结合。省财政厅资产处许云峰副处长详细介绍了资产管理相关理论知识,并结合我省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探索实践,阐述了资产管理重点要点和关键环节。二是业务授课与廉政教育相结合。全国知名内控专家、南京审计大学叶邦银教授深入分析行政事业单位财经违纪案例,指出相关经济活动中常见问题及诱因,并就行政事业单位领导人如何管控经济活动、加强财务管理提出对策建议。三是现代管理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全国知名孙子兵法研究应用专家、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汤超义博士将中华传统文化与当代管理学相结合,从孙子兵法中提炼管理智慧,进一步开拓了大家管理思路。期间,全体学员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参与研修课程,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

此次研修班有力激发了全体学员提升业务能力、专业素养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得到学员们充分认可。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运用好本次研修班学习成果,更好推动财务工作高质量开展,为本单位发展提供坚实财务保障。

 

作者:(财务处
信息来源: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