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连云港市局:发出“大干苦干实干一百天 高质量决胜全年目标”冲锋令

发布日期:2022-09-21 09:08 浏览次数:

9月18日,连云港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耿卫东主持召开局系统“切实转作风 大干一百天”工作推进会,对接下来的一百天工作进行部署,动员全局干部职工动员紧紧咬住全年目标,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举措、更硬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地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目标意识,切实增强“大干一百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市委市政府的考核目标、省管理局的通报指标三个层面目标,各项工作对标找差,各级责任主体切实担负起责任。对于年初确定的“三个主题年”行动实施方案排定的49项目标,要从质量和成果两个维度去衡量完成情况。对于市委市政府对我们的考核目标,要找准任务缺口、存在问题、短板差距,强化目标意识、责任意识,踏踏实实抓好目标任务的完成。对于省管理局通报的13项指标,要全力铆住指标,守住今年以来取得的成果,在接下来时间抓好各项工作任务和问题整改。

会议强调,从今年以来处理的历史遗留问题和推进的工作情况来看,反映出仍不同程度存在“工作标准不高、制度执行不严”“责任担当不够、改革魄力不足”“理论学习不深、政策研究不透”“纪律作风不强、自我要求不高”四个方面问题。针对于此,必须保持思想上的警醒和行动上的自觉,坚持从我做起,率先垂范,以身作则,通过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在全局形成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全局上下要坚持效果导向,切实明目标、转作风、强担责、善作为,推动全局工作取得更大突破。做到“三个吃透”,吃透上情、吃透下情、吃透规律性;做到“三个不犯”,不犯方向性错误、不犯低级错误、不犯重复性错误;做到“三个坚决”,局党组的决策坚决执行、局党组的部署坚决落实、局党组的号召坚决响应,不折不扣执行到底。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强统筹意识,把握用好“三个三分之一”的方法,三分之一时间在办公室学习业务知识,办理日常工作;三分之一时间走到一线现场,发现和解决问题;三分之一时间走近服务对象,倾听了解诉求,提升服务质量。

会上,局系统各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围绕“三个主题年”行动,剖析排查是否存在精神不振、躺平思想;是否存在能力不足、本领不够;是否存在标准不高、成效不显;是否存在履职不力、推诿扯皮、中梗阻;是否存在习惯当二传手、指挥官,落实党组决策不力等“五个是否”问题,并就切实转变工作作风、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作表态发言,局各分管领导逐一进行点评。



作者:(范亚琼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