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学共建促发展 携手奋进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2-09-21 16:42 浏览次数:

近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财务管理处党支部、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二支部、建邺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党支部与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公司部党支部、营运与渠道部党支部、大客户部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建联学共建活动。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刘洪连、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张予、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高级专家李骏以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一期展览参观、一次专题讲座、一场共建签约,一首红歌共唱”为主线进行。展览依托江苏省大剧院廉政及红色教育资源开展,党员们现场参观《大运河沿线清官廉吏展》《喜迎二十大,红色戏曲在中国》等主题展览,通过观看图片、视频、实物等各类展陈,体验“文以化人、廉以养德”的廉洁文化,进一步涵养廉政思想、纯洁党性修养。专题讲座紧密围绕提升政府机关数字化建设水平要求,以“数智赋能e政务”为主题,由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毛海晋作讲解,从数字人民币定义、特点、亮点、应用场景等方面,介绍了“数字人民币在数字政务中的应用”,通过数字金融发展为机关事务工作数字化转型提供启发和启示。共建签约环节,现场6位支部书记分别代表所在党支部,互赠学习书籍、签订联学共建协议,为下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打下良好基础。活动最后,全体党员怀揣着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和对中国共产党党员身份的高度自豪,齐心共唱《歌唱祖国》,通过唱红歌、颂党恩,进一步增强国家荣誉感和身份认同感。

此次联学共建活动,既是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的积极尝试,也是深化政银合作的重要举措,更是巩固深化省市区三级机关事务管理系统支部之间互学共进的有益探索。下一步,参会各支部将围绕联学共建签约协议,大力加强沟通交流,着力推动各协议事项落实到位,不断放大共建共享、合作共贏成效。


作者:(财务处
信息来源: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