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领导受聘南京大学MPA兼职导师

发布日期:2022-09-29 10:37 浏览次数:

近日,省局王斌局长、蔡湧啸副局长被聘为南京大学公共管理硕士兼职导师。9月26日下午,蔡湧啸副局长代表省局应邀参加南京大学2022级公共管理硕士开学典礼暨兼职导师聘任仪式,并代表全体新任兼职导师致辞。

仪式上,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杨冬梅宣读了新任兼职导师聘任决定,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云松教授向兼职导师颁发聘书,随后,蔡湧啸作为兼职导师代表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南京大学领导和教职员工给予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入学深造的新生们表示祝贺。他指出,南京大学在一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中,成果丰硕、人才辈出,今年南京大学作为全国首批试点高校,率先增设组建“政府运行保障管理”二级学科,这对于更好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完善机关事务理论知识体系、推动机关事务治理现代化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他认为,随着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持续推进,未来公共管理理论建设和实务工作都将面临许多新的机遇和挑战,并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机会,在不断提升理论素养的同时,要结合工作实际,努力探索和解决我国公共管理领域中的现实问题,成为理论知识与实干能力兼备的复合型人才。最后,他郑重表态将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勤勉履职尽责,与同学们共同学习、共同探讨、共同成长。

前不久,省局与南京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组建“江苏省机关运行保障研究中心”。本次省局领导受聘担任MPA兼职导师,是省局与南京大学深化战略合作关系、强化业务实践部门与教学研究机构横向联系的务实举措。下一步,省局将根据南大教学安排,组织机关主要业务处室负责人赴南大开展“政府运行保障管理”课程授课,加快构建起学用一体的人才培养环境,助力高素质机关事务专门人才队伍建设。

作者:(沈昀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