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签订托育事业发展战略合作备忘

发布日期:2022-09-29 17:06 浏览次数:

9月27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举行托育事业发展战略合作备忘签订仪式。省卫生健康委主任谭颖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王斌主持活动。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祁爱平和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蔡湧啸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备忘。

谭颖主任指出,发展托育服务事关婴幼儿健康成长,事关优化生育政策落地见效,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老一幼”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托育工作,坚持高位统筹协调,多措并举增加托育资源,加快推进托育服务高质量发展。省卫生健康委与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合作建设“江苏省托育研究服务中心”,对于全省托育服务工作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希望托育研究服务中心立足普惠性,进一步做大做优做强,打造普惠托育服务“江苏品牌”;聚焦高质量,培育高水平的省级托育服务综合示范基地,建设托育服务“江苏样板”;体现创新性,深入开展理论和实践研究,探索形成一批托育服务“江苏标准”。

王斌局长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婴幼儿托育是许多家庭的难点问题,办好托育是一件暖人心的实事。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共同推动托育服务工作创新发展,充分体现了我省对托育服务工作的重视,体现了省卫生健康委对我局的支持和信任。在省卫生健康委的指导下,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充分利用自身基础,整合优势资源,深入推进托育工作研究,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走出一条符合国家要求、体现江苏特色、适应未来发展的新路径,为托育事业发展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

活动期间,谭颖主任一行调研了省级机关第一幼儿园和省级机关实验幼儿园,听取天使育儿园、美丽如初育儿园以及河西幼儿园筹建有关情况介绍。蔡湧啸副局长介绍了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托育工作有关情况。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办公室主任戚兴锋,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二级巡视员王春梅,以及两单位有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省级机关幼儿园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作者:(办公室
信息来源: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