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邺路168号管理处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30 15:36 浏览次数: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增强大院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在火灾来临时的逃生自救、互救能力,9月28日下午,建邺路168号管理处在园区二号楼组织开展了一次消防培训及火灾逃生演练活动。省妇联、省方志办工作人员参加了演练活动。

活动前,管理处制定了详细的火灾疏散演练方案,明确演练目的,向两家单位传达演练方案,强调注意事项。演练时,参与人员按照要求沉着冷静,听到楼内警铃响起,迅速用毛巾等掩住口鼻,顺着安全通道,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室外安全地带。驻楼单位工作人员、消防安全人员、楼梯口负责人、医疗保障人员、现场警戒隔离人员积极参与,各司其职,确保了演练安全、有序地进行。2分25秒全楼人员均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

随后,全员移步园区花坛边宽阔地带,开展消防灭火器使用实操培训。管理处李凯主任对刚刚结束的消防演练进行总结,强调火灾预防的重要性,并且对驻楼单位工作人员的积极配合表示由衷感谢。管理处工作人员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扑火原理、使用方法,并示范操作如何正确有效地使用干粉灭火器。在场人员,不仅听得认真,更是跃跃欲试,纷纷上前,按照“一看、二提、三拔、四瞄、五压”的灭火器使用要领,成功将火苗扑灭。

下一步,管理处将继续结合实际,加强日常管理,提高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疏散救援的能力,努力营造大院平安、和谐的办公环境。


作者:(杨敏
信息来源:物管中心